湖南四水队和川渝二队3月31号比赛结果纠纷

关于湖南四水队和川渝二队3月31号比赛结果纠纷,以下是裁判组对双方队长/代队长了解取证的基本情况:

最后一把牌,比分6:6。湖南四水队率先打到6,最后一局在庄上。川渝二队最后一对主7扣杀,双扣成功上庄。底牌有无分,不清楚,当时双方都没有核实。最后结果记录是6:6+,此时双方认为是川渝二队赢,因为川渝二队队员说服湖南四水队队员,比赛规则是当双方都打6时,最后一轮谁赢则谁赢得本场比赛。湖南四水队比赛完后马上找到裁判询问规则,发现规则是谁先到6谁赢,于是找组委会修改了比赛记录,改为6+:6,湖南四水队赢。晚上组委会发布了比赛结果,希望各组确认比赛结果是否有误,川渝二队表示湖南四水队擅自修改了比赛结果,不同意。 通过裁判组多方集体取证和私下了解,发现参与事件过程的三方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1. 川渝二队的所有队员,包括队长都是第一参赛,对规则确实不了解,打完牌没有数分,同时在记分表记得都是打6。是基于之前集体训练时听到的平局时最后一局胜者赢下整场比赛的规则(后证实是信息传达错误)。川渝二队的问题在于没有认真阅读2019拖拉机大赛比赛规则。

2. 湖南四水队做为老参赛队,最后一局比赛结束没有坚持没有让川渝二队数分和看底牌,导致最终的比赛结果没有完整的展示。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关于最终比分的纷争。并且因为误认为新改了规则,也在记分纸上同意川渝二队比分为6+,造成比分记录的潜在错误。

3. 组委会成员在收集比分表后,以6:6为当局最终比分的假设下根据大赛规则把湖南四水的记分改为6+,把川渝二队的成绩改为6。因为没有当场双方队长共同出现,修正比分属于考虑不周。

通过裁判组多方讨论,最后结果如下:因为三方都有疏忽,本着鼓励新牌友/牌队参与大赛的宗旨,我们判双方为”平局“ – 具体说来,6:6的比分带来两队一共5个积分,四水队和川渝队每队积2.5分。如果该小组预赛完结时湖南四水队和川渝二队积分相同,我们将采取小组赛最后一场结束后立即加赛一局:由两队直接从6:6开始,四水队在庄上。川渝二队得180+分赢得比赛(7:6)同时也赢得与四水队的排名之争,否则四水队排名靠前。

裁判组也再次提醒各位参赛拖友尽快熟悉规则,减少误会,开心拖拖拉机。组委会也将马上公布今后比赛的现场信息查询和比分收集建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