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替

官替运作日志

1) 官替使用总则:

  1. 任何队伍任何一场比赛最多只能使用一名官替。
  2. 除了冠亚军决赛, 所有队伍均可在任何阶段的比赛中使用官替。
  3. 任何人不能以任何借口对有官替参加的比赛成绩提出异议。

2) 官替候选人资格:

  1. 所有官替候选人必须为熟悉规则、有过参赛经验的拖拉机手。
  2. 官替候选人池,除了赛前主动报名者,还可包括以下人员:
    1. 初赛中,非本组的拖拉机手可做为其他组的官替候选人。
    2. 初赛被淘汰的队员可作为以后赛程的官替候选人。

此处备注:初赛被淘汰的队员,不但可以作为以后赛程的官替候选人,还可以加入晋级复赛的队伍,作为该队的固定替补队员。复赛被淘汰下来的队员不能再报名做官替。

3) 建立官替群:

  1. 赛前,组委会建立官替群,组委会指派专人(群主)管理,只能由群主拉人进入该群。官替群中除了组委会的管理人员以外,其他全部都是能够参赛的活跃官替人员。
  2. 如果某官替不能再参赛,状态变为非活跃,则会被移出该群。
  3. 如果某官替连续三次被选中却不能参赛,也会被移出该群。
  4. 如果某官替以后与某参赛队伍达成协议,变成其固定替补队员,也会被移出该群。

4) 提前选择官替:
缺人队伍在赛前的一周内向组委会提出申请,然后,官替群的群主将缺人队伍及其对手队伍都拉入官替群,由缺人队伍或其指定人员在群中发放不小于10元的随机红包,红包份数要大于或等于群中的官替人数,抢得最大金额红包的官替人员即成为该队该周比赛的官替队员。官替确定后则不能再更换,除非官替本人不同意或临时有事不能参赛。此种情况下,可再次发红包选择。官替选定后,上述两只队伍即会被移出该群。

5) 现场选择官替: 
比赛当天,组委会将到场的官替编号,由缺人队伍当着裁判、官替和对手的面抽签,抽出号码后则不能再更换,除非官替本人不同意,此种情况下,可再次抽签。
最迟可为某场比赛选择官替的时间,为该场比赛规定的开赛时间之前15分钟。

6)奖:
有官替参赛的队伍如果取得名次,该官替可分奖金,计算方法:奖金总额 / 该队出场总场次 / 4.
如果某官替参与了多支队伍的比赛,这些队伍都取得了名次,该官替所得奖金可以叠加。

7) 罚:
如果连续两场比赛藏牌,该官替暂停侯选资格一次。